灵秀在这里

文笔好的都可!
喜欢韩叶 喜欢陆沉 莫弈 司岚
宿敌是个Omega原名将计就计
大致有全文,没有可自己网上找

【喻黄】当黄少天的语速变成了喻队的手速【END】

    清晨,阳光透过玻璃柔和地照进来,金红色的光芒晃得黄少天有些不耐,心想着要闭着眼睛摸去拉上窗帘继续睡,迷迷糊糊之际却觉得有些不对了。

    似乎是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他感觉现在似乎是浑身发麻,就连一个指头都动不了。他在睡梦和现实之间挣扎着,意识逐渐清晰起来,马上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

    他现在似乎正站在镜子前,而镜子中映出来的身影,竟然是喻文州!黄少天想要惊叫,却发现自己发不出声音,奔溃地跳了起来。

    喻文州正在刷牙,忽然右手一抖差点儿将牙刷戳到牙龈,有些吃惊地将牙刷换到左手强行忽视了自顾自不受控制抽搐的右手完成了刷牙和洗脸的过程,心里只想着:右手似乎是有些神经损坏,或许该去看看队医。

    头疼地看着不受他控制各种甩动各种抽搐的右手,喻文州觉得相比这样灵活的手,他宁可要原来可以控制的手。

    黄少天一直没搞懂这个仰视侧视为主的视角到底代表着什么,只是认为自己是像童话故事里那样子变成了小人儿——就是那种小粉丝们经常幻想的那种十厘米黄少天,因此一直在努力挥手想要让队长看到自己。

    只是让他纳闷的是,队长似乎是用一种虽然你很厉害但我不想要你的关爱智障的眼神看了他一眼,这一眼,让他的心拔凉拔凉的。

    他从队长那温柔深邃的眼眸中,他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竟然变成了,喻文州的,手!

    并且,作为一只正常的手,他是没有说话的能力的,这该怎么让队长发现他?!还好现在是夏休期,否则,蓝雨双核相当于废了吧?

    在黄少天发呆的时候喻文州马上觉得右手又恢复了控制,听到口袋里手机的响声便用手拿出来看了看最新热搜。

    叶修万年长草的微博竟然破天荒地发了一句话:“今年我又比你大了一岁。”

    职业圈的选手们纷纷猜测那个“你”是谁,对于底下炸开了锅的评论,叶修只回了一句“呵呵”便又神隐了。

    喻文州拿起手机点开评论框,慢慢悠悠不慌不忙地想要写几个字,却感觉手又失去了控制。

    喻文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右手点开了输入法切换成九宫格,手指在屏幕上飞速跃动,一连串的字在评论框中显示出来:

  “叶修叶修叶修你这个家伙在这儿抒情伤春悲秋什么啊!我跟你说过了无聊就来竞技场找我pkpkpkpk你知道不知道!有时间写你长了草的微博不如登个号跟我来战一场打个酣畅淋漓乱七八糟的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下一秒这么长一段话便发了出去。

    接下来微博更是放烟花似的,各种嗷嗷叫的粉丝在狂呼:

“天啦!Wuli天天拿错喻队手机了!”

“喻队喻队!黄少偷拿你手机刷微博啦!”

“快点快点!大神合影!!!!”

“披着喻队皮的天天你一说话就暴露啦!!!”

 “哇塞,看着喻队一直严谨认真专注战队事宜的微博号被强行写下如此不合画风的评论,我怎么会觉得好萌嘤!”

“天天一定没睡醒啊!!!”

“加10086!!!”

“楼上什么鬼,没睡醒喻队手机怎么会在他身上,难不成……”

“我脑补了800字作文《……》”

“你不是一个人。”

“加1”

“加2”

“加3”

“加……”

…………

    喻文州看着这一连串儿不着边际的调侃,觉得自己有点懵,试探着对自己的右手道:“少天?”语气十分犹疑,黄少天却觉得让他热泪盈眶。

    喻文州感觉右手有些发热,暗想可能是不好意思了。

    接下来便见右手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了备忘录开始飞速打字:

  “队长队长队长我好慌啊我怎么变成你的手了!但是我好感动你竟然只过了20分钟左右就认出我来了!我还在担心手不能说话所以没有办法和你交流呢!现在看来好像也没有关系对吧对吧对吧!!!”

  “少天,现在是没事,可是开赛了之后怎么办?我们要想想办法。”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用左手拍了拍右手以示安慰,感觉右手有些发烫。

  “少天,我觉得当务之急是去看看你本人的情况,我担心出事了。”喻文州用左手拿起外套就想往外走,却见自己的右手抬起来拉扯了一下他手里的衣服,喻文州笑了,“少天,怎么了,不披上外套也没事的,我单用一只左手也难穿啊。”

    于是便见到右手特别笨拙地和他的左手配合着给他穿上了外套,喻文州低头笑得特别愉悦。

    走到黄少天门前,喻文州便见现在作为右手的黄少天纠结地按在门把手上一动不动,他愣是从这一只手上看出来低迷的神情:“少天,怎么了?”

    右手又发热了,接下来便极快地拧开门把手,接着藏到了口袋里。

    喻文州见他这样心里也明白了几分,往房里看看果然见到了一个特别凌乱的房间。

    各种手办在地上横七竖八地放着,活脱脱是在玩过家家游戏的样子;一张张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海报在床头柜上电脑桌上墙上贴到让人眼花缭乱;一个个Q版绒布娃娃自然也是各种动作的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跟要开个批发公司一样,滚在床头床尾,连地上都被踢下去一个举着剑的小夜雨声烦……

    喻文州想到现在藏在口袋里一直在发烫的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眉眼温柔:“少天,出来吧,我们去看看你自己。”

    喻文州走到床边,看见黄少天抱着个索克萨尔的娃娃侧躺着,脸埋在被子里,一只脚伸出被子外搭在床沿,睡姿真是一个大写的放荡不羁,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他露在外面的脚上。他伸手将被子拨开,露出黄少天睡得通红的脸,一头平时打理地略显齐整的发丝此时有些凌乱地贴在额前,眉头微微蹙起倒是意外地可爱,睡颜安宁柔软。

    喻文州觉得自己像是被一只小奶猫用肉肉的小爪子挠了下心口。

    正发着愣,自己的右手却伸出去戳了戳黄少天的软软的脸,见毫无反应便猛地扬了起来要打,喻文州眸光一颤,下一秒钟右手便停滞在了半空。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控制僵持了几秒,最后屈服着把右手垂了下来。

  “好险。”喻文州心里暗道。

    喻文州用左手轻轻摇了摇黄少天,见还是不醒便伸手去探了探他的额头,被那差不多可以烫熟一个鸡蛋的高温吓了一大跳,抓起手机有些艰难地用左手拨了号给队医。

    见喻文州眉头紧皱担忧地一直在踱步转圈,黄少天也有些内疚,连忙从他手上接过手机打字安慰他:“队长队长队长我没事的!不就是感冒发烧了吗没关系的!适当的发烧可以烧死一些细菌病毒什么的你不要担心啦!你看我不是还在好好地和你讲话……”一直在屏幕上跳来跳去的手指此时突然停下,下一秒继续打字:“队长队长你看医生来了!”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暂时压下焦虑,看向门口:“医生,少天发烧了。”

    队医急急忙忙赶过来有些气喘吁吁,见是蓝雨王牌出了问题更是不敢掉以轻心地急走几步,摸了摸额头又拍了拍病人,面色十分凝重:“烧到不省人事了,快送去医院!”队医将昏迷的黄少天背到背上,和喻文州急急冲出门去,在走廊上遇到的蓝雨其他人问了情况后也放弃了收拾东西回家的打算十分焦急地跟了上来,一群年轻人浩浩荡荡往医院狂奔。

    黄少天握紧了手机,感动得想哭又哭不出。

    一群人忙忙乱乱冲进急诊室,将医生吓得赶紧把多余的人请去外面等着。喻文州则焦急地挂号开单子买药各种跑上跑下弄得额上全是汗水,其间黄少天则放任自己各种发呆让右手的控制权回到喻文州那儿以不为他增添进一步的麻烦。

    黄少天被安置在了病床上,额头顶着个冰袋,手上挂着点滴,原来那活泛生动的样子被这苍白的病床和墙壁映得有些失了颜色,蓝雨的队员们都沉默悲伤地在这床边看着,一个个都哭丧个脸。

    卢瀚文带着哭腔挥舞着手上的账号卡,可怜兮兮地扒在床边:“黄少天前辈,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流云还等着和夜雨声烦再打好多好多场呢!”

    喻文州看着自己又不受控制了的右手慢慢抬起来向卢瀚文的方向探去,他心领神会地抬脚往那个方向走了几步,结果右手便揉乱了卢瀚文的头发。

    卢瀚文一下子蹦起来退后几步,表情特别震惊和不满。

  “啊队长,你怎么可以摸我的头?!这可是会长不高的!”卢瀚文视线一转,看着还在昏睡的黄少天,眼睛一亮,“对了队长,等黄少天前辈醒了你可以尽情摸他的头的,反正已经长不高了!”

    黄少天气急败坏地拼命蹂躏他的头发发泄自己的不满,卢瀚文则一脸惊恐地左闪右躲,一边躲闪一边叫:“队长我错了!我不该说前辈坏话的!啊别揉了!”

    与在卢瀚文头上作乱的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喻文州一脸无奈的笑容。

    喻文州看大家表情有些惊讶忽然意识到在别人看来自己这样子一定格外不妥,终于开口:“少天,别闹。”

  “黄黄黄少?在哪儿?不不不是没没醒吗?”蓝雨众人看着正在昏睡的躺在病床上某位,大白天起了一身冷汗,一个个面露惊悚。

    喻文州有些发愁,认真道:“少天在我手里。”

  “队队长,你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吗?”卢瀚文结巴了,若是说刚才和他打打闹闹的队长只是有些奇怪的话,这一句话就让他顿时毛骨悚然了。

    黄·脏东西·少天暴跳起来一巴掌拍在卢瀚文肩上,喻文州继续无奈笑。卢瀚文和其他人的表情都不对了,队长这是走面带微笑杀死你路线了吧,好可怕……

    喻文州把手机拿出来,翻到备忘录吧那一长段少天打的话给他们看,他们看完依旧是一脸怀疑,聚成一团走到墙角窃窃私语:

“队长这是精神分裂?”

“没那么严重吧,大概是压力过大产生幻觉了。”

“会不会是抑郁症啊,都自己和自己讲话了。”

“我看队长没毛病,大概只是见黄少病了有些心慌而已。”

“你们谁见过队长慌?这不可能!”

“事关黄少,也许真有可能?先别说,刚才队长一边微笑一边下手打人的样子太可怕了!”

“是很可怕!太诡异了!”

“前辈们,真的不可能是被什么脏东西附身了吗?”

“什么脏东西,黄少吗?”

“不信。”

“绝对不信。”

“一万个不信。”

“那我们?”

“假装相信一下?安慰安慰队长吧。反正到黄少醒了大概就恢复了。”

    虽说这群不靠谱的家伙自认为压低了声音,可在这特别安静的环境里喻文州和黄少天都一字不漏地全听了去,喻文州苦笑:“喂,你们,我可不是疯了,真的是少天。”

“是是是,我们什么都信,队长说是就是。”

    他们互相使了个眼色,决定好好配合喻文州的幻想。

  “你们怎么样才信?好了,说个验证方式吧。”喻文州也不强求了,干脆笑眯眯坐在床边看着他们互相挤眉弄眼窃窃私语。

  “开个手速测试软件试试?”一个队员建议。

    其他队员一眼瞪过去,把他拖到后面去捂嘴:“你找死啊明知道队长手速不行还戳人伤口!”

    他挣扎含糊道:“就是这样让队长清醒……”他们又手忙脚乱把这家伙往门外推。

  “好。”喻文州笑了,“谁带电脑了?”

  “哦,我背包里有!”卢瀚文兴奋地在自己的包里翻出笔记本,“这下可以看看到底是不是脏东西了!”

    黄·脏东西·少天:“…………”

    队员们一脸“孩子你太年轻”看着卢瀚文:“小卢,你还惦记着是不是脏东西呢……”

  “是啊是啊!”卢瀚文一脸兴奋地开机,点开软件试着玩了一下,开心地看着超过普通玩家好大一截的数字笑,“队长队长,你来吧!键盘没问题!”

    蓝雨诸位内心有苦说不出,小卢啊,你把我们能用来安慰队长的借口都掐死了……

  “好,少天,你来吧。”喻文州微笑。

    喻文州的右手放到了键盘上。

    喻文州的右手开始了动作。

    那修长好看的手指像是在琴键上狂弹演奏级卡门序曲,又像是舞女踩着凌乱的鼓点在鼓面跳舞。

    刹那间残影闪动五指翻飞,就看着那屏幕上的数值一直一直往上涨涨涨,一直到和黄少天的训练数值不相上下……

    蓝雨的队员们惊艳得下巴都要掉了,半晌说不出话来。

    只有卢瀚文亮着眼睛跑过来抓着刚才创造了喻文州手速奇迹的右手兴奋:“是脏东西吧?”

    黄少天反手掐了他一下,把手放回鼠标上一秒点开个文档打字:“小卢你才是脏东西啊你个忘恩负义的孩子!亏我之前每天分零食给你吃都吃到哪里去了!居然说本剑圣这样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五好青年是什么乱七八糟的脏东西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我跟你们讲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我就是黄少天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队长可是在20分钟之内就认出我来了!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家伙居然怀疑队长怀疑我怀疑了那么久还不信!队长可是最最值得信任最最好的人了,你们竟然还怀疑他疯了我真是看不下去了!…………”

    喻文州转头对着他们微笑,屏幕上的字还在源源不断地往外冒。

    喻文州眯眼:“现在你们信了。”

    众人连连点头,看着那已经打了三页纸的文档额头冒汗。

    喻文州转回头看着自己的右手在键盘上用着可以开七个剑影步的手速打字,又想到自己动不动被重点“照顾”的手速,感觉心情十分微妙:“少天……可以停了,他们已经相信了。”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经很自觉地停了手。

  “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现在的情况,大家先安静,”喻文州目光沉静,面色严肃地在病房里扫了一圈,众人自觉闭嘴认真看着他,“少天,你负责记录,并且回想一下昨天睡前和平时有什么不同。简略些。”

    喻文州的右手一个颤抖,下一秒“咔哒”几声清了个屏,做出个“OK”手势。

  “早晨7时,我起床洗漱,7:10分第一次感觉手失去控制。”

    喻文州停了停,看到文档里写下:7时如常,7:10分附身。

    喻文州额角一抽。

  “7:15分到7:30分刷微博,第二次失去控制。”

    7:30第二次失控。

  “接下来除了给少天挂号签单那一段时间外一直失控。少天当时是怎么了?有不舒服吗?”

    一直失控,寄生者发呆无意识时重新掌控。

  “少天……你这是在闹脾气,什么寄生者,你是少天啊!”喻文州担忧,“我们在理理思路唤醒你啊。”

  “我知道为什么了。”

    黄少天沉默良久才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原来的长篇大论也缩减到只有这几个字。喻文州感觉他的心情有些不对,也有些急了:“少天,有什么事没办法解决的?我们会想办法。”

    黄少天继续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没事。但我只能和队长说。”

    蓝雨众人一脸了然地拖着好奇地一直追问为什么的卢瀚文小朋友出了门:“队长交给你了!我们出去了!”

    喻文州微笑:“少天,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了。”

    右手在键盘上方停滞了好一会儿似乎是在认真措辞,过了一会儿便开始用之前那快得可怕的手速打起字来。

  “队长队长队长我真的发誓我不是故意的!我昨晚没有在蓝雨规定的11:30分之前睡觉还用电脑看童话电影看到晚上两点钟然后就一不小心感冒发烧了!我睡着之前温故电影情节太开心所以睡着之后在梦中又梦见了童话故事。我梦见我变成了睡美人整天躺在城堡里被玫瑰花包围,然后我的意识被困在最近的一朵玫瑰里面出不来了,一直到王子来拯救我亲了我一下才醒过来!真的我以后再也不看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了,我刚清醒时还以为我变成了小矮人可是没想到是变成了睡美人!哎呀我可是一个男孩子而且哪里能找到什么王子来拯救我啊啊啊啊啊!”

    喻文州安抚地笑了笑:“少天,童心未泯不是你的错。”

  “我知道不是啊可我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黄少天有点慌。

  “我明白了。”

    喻文州径直走向病床上的黄少天。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右手烫得有点过度。

    他俯身在黄少天的额头亲了一下,便觉得右手要烧起来了一样,一瞬间他便恢复了对右手的控制。

    喻文州看向病床上的黄少天,与他呆愣愣睁开的眼睛对了个正着。

    喻文州看见他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通红的,眼神也躲闪开来,悲呼一声把被子扯上来生无可恋的样子盖住了脸。

    喻文州笑眯眯走过去:“少天,公主与王子的游戏已经结束了。”

    黄少天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队长队长队长你别理我哎呀简直太……”

    喻文州微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其实少天真的很可爱,我很喜欢这样孩子气的少天啊。”

  “咦咦咦咦咦咦咦!”

评论(16)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灵秀在这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