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在这里

文笔好的都可!
喜欢韩叶 喜欢陆沉 莫弈 司岚
宿敌是个Omega原名将计就计
大致有全文,没有可自己网上找

【喻黄】两只麻雀[END]


*  写完更新就要搞事情别管我,写喻黄的文风好像还是一如既往地奇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呢。*

1

    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两只麻雀。

    一只大麻雀,一只小麻雀。

    黄少天整天叽叽喳喳地叫着丝毫完全没有累的时候,而喻文州则是每天早上早早出去捉虫子然后笑眯眯地回来把一个上午的收获两只鸟分完。

2

    黄少天总是问啊,喻文州喻文州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你是不是决定了要把我养肥了然后在我飞不动追不上你时把我抛弃掉啊?本鸟可没有这么笨我可是每天都是在运动的你抛弃不了的!

    喻文州总是笑,好啊好啊,少天那么可爱我怎么忍心抛弃你呢,再说把你养肥了当宠物也好啊,很可爱呢!

    小麻雀害羞地把头埋进了自己的翅膀下。

3

    小麻雀黄少天和大麻雀喻文州并没有亲属关系。

    有一天,那是一个飘着雪花的日子,大麻雀喻文州从雪地里叼回来一只呼吸微弱浑身僵硬的小小麻雀,在小小麻雀的身边是一只死去的大麻雀。

    喻文州也不知道当时也还是小麻雀的自己是这么想的,可能是一时兴起就把小小麻雀带回了家。

4

    爸爸爸爸爸爸!

    小小麻雀开始时总是这么叫它。

    是喻文州。

    喻文州每次都要一边帮它理毛毛一边纠正。

    鱼?

    小小麻雀歪头。

    不是鱼。

    喻文州一边教它飞行一边解释。

    是喻文州。

5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小小麻雀说话叽叽喳喳一直都不停歇,不停地问着问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会飞啊?

    因为你是麻雀。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叫做喻文州啊?

    因为我就叫喻文州。

    喻文州自己也忘记了为什么,不过小小麻雀并不是非要一个回答,得到一个答案就继续下一个问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喻文州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耐心可以那么好。

   直到小小麻雀眨巴着水汪汪的眼睛问一个问题。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有妈妈呀?

    喻文州想到那只即使是从巢穴中摔下来也要用翅膀护着它的大麻雀,沉默了一下答道。

    它变成了你的心。

    这样啊这样啊!

    小小麻雀作捧心状。

6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嗯?

    我叫什么名字呀为什么我没有名字啊!

    我不会取。

    那我自己取一个名字叫做黄少天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啊?

    好,你叫什么都很可爱。

    给自己取好了名字的黄少天下一秒把毛茸茸的头埋进了翅膀里。

7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怎么了?

    那个那个那个……

    怎么了少天?

    我我我说了啊你不要打我!

    我怎么舍得打少天呢。

    最近不是春天到了吗你可不可以不要带母麻雀回家啊我不是说不准啊我只是觉得你在孩子面前带后母回来是不太好的对吧?

    没有想带过的,少天。

    你不要骗人啊不对骗鸟,这是鸟之常情我我我能理解的只是有一点点真的只是一点点难过而已!

    真的没有的。

8

    又过了好久好久,久到小麻雀也变成了大麻雀。

    两只大麻雀在巢里互相理着毛毛,默契地再也没有提到过任何关于母麻雀的事情。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嗯?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怎么了少天?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嗯。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我在。

    我喜欢你!

    我也是。

评论(8)

热度(44)

©灵秀在这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