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秀在这里

文笔好的都可!
喜欢韩叶 喜欢陆沉 莫弈 司岚
宿敌是个Omega原名将计就计
大致有全文,没有可自己网上找

【伞修】看不见的你(END)

    又是一年过去了,本以为不会在意,却在听到一个孩子问他的妈妈“夏天之后是什么”的那一瞬间险些在大街上泪流满面,十分狼狈地拿着买好的烟回去。


    陈果见他回来时眼睛有些发红,有些纳闷地问:“怎么了你?”


    叶修摆摆手故作轻松道:“刚才在大街上听到一些兴欣黑的话,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陈果一下子怒了:“哪里哪里?!你反驳了没!”


    叶修摊摊手,没有回答就走开了,只剩下陈果在那儿义愤填膺。


    叶修登录了游戏却恍惚间忘了隐身一瞬间世界频道刷出来一堆“君莫笑来了”的惊叫,他向好友列表里扫了一眼,看到那灰了那么久的秋木苏头像,一瞬间觉得心有些刺痛,随手登上微博便发出一个新感慨:“今年我又比你大了一岁。”

    

    如同一粒石子搅乱了平静无波的池塘,但是看着评论里猜测“你”是谁的内容,他不禁苦笑着发出一句“呵呵”,合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呢喃道:“沐秋……”

    

    一个温和的男声回答:“我在。”


    叶修猛地睁开眼,坐直身体环视一圈,说不出是惊喜惊讶还是惊恐地加快了心跳,更清晰地说道:“苏沐秋?”


    他感觉到一股阴冷冰凉的气息将他环绕起来,一个更清晰的苏沐秋的声音赫然在他的耳边响起:“阿修,我在这儿。”


    叶修隐隐约约看到一个半透明的身影抱着他,下巴搁在他肩膀处。那是十八岁的沐秋的样子,青涩而阳光地笑着看着他。


    叶修忽然笑了,笑得特别苦涩:“我是在做梦,对吧?”

    

    苏沐秋刚才还在笑着,听这一句话皱了皱眉,伸手到叶修脖颈处,冷冰冰的寒气激得叶修一个发抖跳起来:“卧槽,沐秋你要冻死谁啊!”


    苏沐秋的身影又清晰了一分,笑得特别开心:“冻死你。”恐惧、惊吓、悲伤等消极情绪对他来说是最好的能量,特别是来自最亲近的人。


    叶修见苏沐秋又笑眯眯地伸手要来冰他,刚才的伤感顿时抛之脑后,一边躲避一边开了嘲讽:“你这比我低的胜率还跟我斗!洗洗睡吧你!”


    苏沐秋回道:“你个高胜率又有什么!还不是在这儿待着!”


    叶修:“你还说我!过马路左右看的道理三岁小毛孩都懂!”

    

    苏沐秋:“那司机超速关我什么事!!”


    叶修瞪他:“你还在人间怎么不早出来!!!”


    苏沐秋回瞪:“你以为我不想!我吓你这么多次你都没反应这叫我怎么办!只能吓吓别人慢慢攒能量啊!”


    叶修这才知道自己动不动收到什么死老鼠死蟑螂的包裹是这么回事,顿时哭笑不得道:“你就用死老鼠这些东西吓人啊?你觉得哥会怕这么没意思的玩意儿?你当我小女生吗?”


    苏沐秋哑然,好一会儿才说话:“沐橙一直都怕这些,但我舍不得吓她。”


    “吓我你就舍得了?”叶修摇摇头,一脸“你重色轻友”的表情,想了一下道,“好歹也得是个血糊了一脸的鬼才能吓着我……卧槽槽槽槽你什么东西!!!”叶修正说着话,对面那个清朗俊秀的苏沐秋忽然变了模样,双眼空洞,满脸血伸着舌头飘在空中说“这怎么样”,吓得他一声惊叫向后一退,连人带椅子噼里啪啦摔在地上,脸色刷白伸手捂脸。


    苏沐秋没想到他随便按叶修描述的样子变化了下会把人吓成这样,连忙恢复原来的样子上去抱他,感觉叶修整个人在那儿冷汗涔涔地发抖顿觉内疚,哄道:“阿修,没事没事,是我,苏沐秋。”


    感觉叶修还在发抖苏沐秋伸手把他捂脸的手拉开,就看到叶修在一边笑一边流泪,这让他特别怀疑是不小心把人吓傻了。


    想到若是这样自己罪过可就大了,苏沐秋又一伸手直接把手贴在叶修脸上。叶修这次道没有太大反应,只是瞬间止住了笑并拿出张纸巾擤了擤鼻涕,面无表情道:“你一个招数要用多少遍?”


    苏沐秋笑:“你被吓到了。”


    “像我这样的人会被吓到……等等,是吓到了,你可别再来!”叶修见苏沐秋作势要再来一次,一下子从他身边连滚带爬跑开。


    这可不是开玩笑,这么近的距离再看一次真要吓到心肌梗塞了。


    苏沐秋笑,他本就不打算再变,毕竟把叶修吓到最后他也是会心疼的。


    苏沐秋悠悠然飘过去在他身边停下,正想说话,听到开门声便瞬间隐了身。


    陈果跑了上来风风火火地开门,看椅子翻倒在地连忙看叶修:“没事吧?”

 

    叶修云淡风轻:“打睡着了。”


    陈果见他似乎不愿多说,只好走回去,一边关门一边嘀咕:“还摔哭了,不是吧……”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抓起个瓶子就往苏沐秋砸去。


    苏沐秋现出身形笑着把瓶子接在手里:“我刚才想说这事来着。”


    叶修狠狠拿着纸巾擦了脸,然后瞪他。


    苏沐秋觉得好笑,看他这红着眼睛瞪人的样子莫名觉得挺萌的:“怪我。”


    叶修纳闷了:“你怎么回来后这么听话……”


    苏沐秋上前一步抱住他,轻叹一口气。


    “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看了你这么多年,还好你没有属于别人。”


    叶修一愣。

    

    “阿修,我再也不会离开了。”


    人生啊,如果尝过一回痛快淋漓的风景,写过一篇杜鹃泣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


    这是简媜说的。


    可苏沐秋觉得,他还要更贪心一点。

评论(1)

热度(35)

©灵秀在这里 | Powered by LOFTER